大杂院的土狍子

qq催更群文档分享:948739785
《沧笙踏歌》是此生无萧唯一原著向,全文81篇共29w字,印刷修改完整版(个人觉得比lof 上的好一些)在qq群,处女作,文笔青涩,各位海涵;感谢关注。主产无萧,我一般不放弃,但希望你等等我。

安能一世醉笙萧 无萧 副cp有。

  五十八

 永安王府


白王府

 “邵翰,前日,千金台宴我们离开后,有多少人留下了?”萧崇依旧是一身深蓝色蟒袍端坐在堂前。

“王爷,二位监国,还有大将军,连同一干与沐家关系甚好的商户大姓均留了下来。”

“哦?那岂不是天启这七成以上的经济都归于萧楚河了。”萧崇抬头望天。

“王爷,如今永安王归来,的确对您的形势不算太好,但是,重要的不是他,而是皇上如何想。”

的确,将来那龙封卷轴上的名字,是当今圣上萧若瑾亲自写上的,所以他们要争的位置,不论是赤王、白王还是永安王,都是皇上与几位监国共同抉择。

“也罢,无双城的事办的如何?”

“王爷有件事。”

“你说。”

“呃....”

“你怎么还吞吐上了?不像你,说吧。”萧崇一抚茶杯边沿,那微凉的茶盏瞬间徐徐冒着热气蒸腾而上。

“据说,在金陵城外,怒剑仙大概是故意放走了永安王。”

一瞬间,那缓缓蒸腾热气的茶盏瞬间升温,“哗啦”一声,被拂在地上,盏中那上好的雪顶寒翠散落了一地,就着茶盏的碎碴,冒着滚烫的白烟。

萧崇深知,这萧楚河既然如今安然无恙的来到天启,还昭告天下似的摆了一道千金台宴,本以为是途中偶遇高手,大师父才收了剑,毕竟萧楚河去了一趟海外仙山,回来的时候还治好了多年的旧疾隐脉之损,天下间,也并非只有怒剑仙境界高深,与其比肩甚至更高境界的人大有人在。

 

只是怒剑仙此举不知何意,却令萧崇心生不快。

白王萧崇一度安静老练,做事沉稳,今日这般却不知为何。

“王爷,此时暂时还是不要在怒剑仙面前说起吧。”凌邵翰走近前,俯身将碎了一地的茶盏一一捡起,那掐着金线的白釉瓷片在白日里被太阳反着亮光,就着瓷片上的水形成了光滑的镜面,映着谋士一双明亮的双眸。

“下人做就行了,小心割了手。”

萧崇话音才落,那执着瓷片的手一抖,手中拾起的碎片又都散落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手上细小的伤口缓缓渗出了血丝。

“说了让你小心些,来人,传...”

“王爷不用了,没事...我...”慌乱之中,却忘记用自称,气息不稳,萧崇又起身踱了过来。

 

“你是我有力的臂膀,可不能有事。”说话间,萧崇的手抚在谋士的肩膀,一滴血红顺着指尖悄无声息的滴落到刚刚的瓷片上,泛起了花。

萧崇执起谋士的手腕,那手掌间的细小伤口顿时止了血,而邵翰却匆忙抽出了手。

躬身退去。

 

 

雪落山庄

 

“萧瑟,你爹不是让你去住那永安王府吗?怎么我们又回来了?”雷无桀前脚进庄,后脚朝着萧瑟道。

“无礼,你怎么能这样喊他爹.....皇上啊?”叶若依瞪了一眼雷无桀,自己却被雷无桀那心直口快的话差点带着走。

 

“诶~这不是一样吗?”

萧瑟在前不疾不徐朝着正堂走去,心下的失落感只增不减,就连雷无桀刚刚说什么了,他都没听进去。

一行人末尾的司空千落和沐春风相觑一眼,随后拽了雷无桀后腰垂下的半根腰带,朝着前方离众人越来越远萧瑟的背影努了努嘴。

 

“他没听见,估计连他爹让他住永安王府的事他也不记得了。”

“唉....这死和尚现在跑去哪里啊?”雷无桀双手一插腰,在心里愤愤一跺脚。

叶若依自幼认识萧瑟,虽然现在他叫萧瑟,但是在叶若依的记忆里,她只认识萧楚河,不论是十二岁时偶然相识救她的六皇子,还是十六岁跪在大殿门外三天三夜为琅琊王求情的萧楚河,都不似如今她认识的萧瑟这般。

 

雷无桀在一旁看着叶若依望着萧瑟背影沉思的样子,不禁又是一阵牙根泛酸。

 

夜晚,雪落山庄的花园内,飘出一阵阵箫声,或喜,或忧,声声不忘。

 

一月后

 

距离无心离去,一月有余,千金台宴后数日,萧楚河迁住永安王府,遂进宫觐见明德帝,述职永安王,随后明德帝卧病不起。

 

“萧瑟,出事了!”雷无桀一身轻功越过永安王府高墙,落地不等喘息直奔正寝。

 

“你们一个两个的有门不走?偏偏翻墙,出去别说你是雪月城的弟子!丢百里东君的脸面。”正坐在长廊里的萧瑟放下茶盏朝着火急火燎的雷无桀唏嘘道。

 

“萧瑟,你还有工夫喝茶,我跟你说我今天,好像看见无心了。”

“嗯,这一个月,你十天有七天都说看见他了,得了,我没事,我知道他还活着就行了。”说是这样说,手却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茶杯。

“不是,我今天近距离的与他擦肩而过,他一身白衣斗篷,遮着过半的脸,我后来回过神来去抓他衣袖,他却头也没回径直的走了!”

“萧瑟!”司空千落越墙而入,也丝毫不将永安王府的大门放在眼里、

萧瑟斜睨了一眼道:“你们今天都约好了有事发生是吧?”

“太师府,遇袭了!”正门推门而入的叶若依正色道。

“可有伤亡?” 

“暂时还没有。”

“暂时?”

“也对,七日前接到蛛网线报,暗河已经悄悄潜入天启,没想到做的事居然是冲着太师来的。”萧瑟单手拖着下巴道。

“白王会这般沉不住气吗?”

“依我对他的了解,应该不会,不过岁月使然,过了这些年,他是什么样也早就不清楚了。” 

 

“千落这几日在太师府附近留意吧,你什么时候走?总是留在我这永安王府干什么?白吃白喝了一个月了。”萧瑟瞥见刚从客房出来伸着懒腰的沐春风,不禁说上两句。

“六皇子怎么这样,你都是皇子了,怎么还这么计较,再说我沐家差那点钱吗?”

“说那么多那你给啊!”雷无桀倒是壮了胆似得过过嘴瘾道。

这句六皇子叫的萧瑟就不舒服,顿时踏云乘风而起,稳稳落在阁楼里的围栏处。

望着天边的云端轻叹。

“无心,你在哪里。”

 小剧场

 

无心:“我在这儿~你看见我了吗?”(跳)

萧瑟:“没有。”

沐春风:“萧凌尘怎么肥四,等好久了。”

萧瑟:“等着吧,反正现在无心也不在你还想让我吃狗粮?我永安王向来都是让别人吃狗粮,你还想让我吃?反了你们!”

无心:“你二哥是不是有点。。。”

萧瑟:“他有王妃,都快有孩子了,你别瞎说。”

无心:“王妃啊...想想我也是呢。”

萧瑟:“.....”

司空千落一旁焦急:“趁着没有赶紧拆啊!”

 

萧崇:“他们说什么呢。”

谋士:“说...您有王妃。”

萧崇:“哦,你怎么看。”

谋士:“还是王爷您看吧。”

萧崇:“我怎么看?你是不是欺负我瞎?”     


啊啊啊我想开车。。。这对瞎子我也喜欢。。。

评论 ( 22 )
热度 ( 1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杂院的土狍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