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杂院的土狍子

qq催更群文档分享:948739785
《沧笙踏歌》是此生无萧唯一原著向,全文81篇共29w字,印刷修改完整版(个人觉得比lof 上的好一些)在qq群,处女作,文笔青涩,各位海涵;感谢关注。主产无萧,我一般不放弃,但希望你等等我。

悦色 无萧

五十四  王离天军


翌日清晨,荣华吩咐好小厨房将一大家子的早饭备好,站在寝室门外守了一会,再抬头看了看日头,惦记着大堂内供案上早上宫里送来的诏书,一咬牙还是敲响了二人的房门,“少爷,诏书送来了,巳时已过,早饭也备好了。”


荣华使劲压着嗓子,既怕吵醒他们又怕他听不清,一时间进退两难。


好在安静了没多会,屋内便传来了无心的声音。


“诏书?”

“是,呃...热水也已经烧好了,我一会跟雷无桀一起要去一趟督查属。”


荣华静了会没听到回应便也就走了。


无心大脑好似断了一根弦,懵然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这才将这根弦接好,昨晚他净顾着问他伤的事,紧接着...就是他自己没把持住,全然忘了问别的事...

无心忽然想起了昨日许老送酒来临走前,说他们年轻气盛,说萧瑟烂泥扶不上墙,竟叫一个男子压得死死的!

当时无心还想,烂泥为什么偏要上墙呢,我家君郎若是要当个泥陶瓷器,不是稀的那还不行呢,人各有志,再者说,家与外自然不同,又没有什么关系,无心不好还嘴,心里为萧瑟抱了两句不平。


然而...


无心仰面朝天一手扶额,“年轻气盛,年轻气盛。”


“楚河...楚河。”


萧瑟睡得沉,怎么也喊不醒,薄裘下这具躯体光溜溜的,什么也没穿,偎在无心颈间呼呼大睡,无心看了会,估计连梦都没做,无法,这才伸手为他捋着后背的几个大穴,稍稍一用力,萧瑟便疼的蹙眉。


萧瑟半阖着眼,哑声道,“...你...昨日还没欺负够,还折腾我。”他抬起腿给了无心一脚,被无心心急手快的捉住了,这一脚没劲儿,无心心知肚明,“真没有,我叫了你半天,荣华他们去督查属了,说有诏书来了。”


萧瑟想抬手打他,肩膀也酸痛,索性闭上眼嘟哝了一句,“来就来了,只说让我当指挥使,钱暂且不提,兵也不给我,马也不给我,那诏书只是‘照书’没用。”


“哦?字面意思?”


“当然,例行公事罢了,他一日不给我兵马我一日不出,他是试探我,看看督查属有我多少人。”


“那为何昨日不说?”


“我为什么说,他让我去又不是我上赶着要去,虽然,南陵现在非常危险,那我也没办法,谁叫他是一国之君。”萧瑟将脚从无心手中撤了出去,“你不睡就起来,该吃饭吃饭,该吃药吃药,该喝你那个该死的酒就去喝,只一样,喝了别进屋,爱去哪睡去哪睡。”一把将无心身上那半拉薄裘扯了过来,将自己裹成了粽子,翻了个身继续睡。


无心轻笑一声摇了摇头,下床去做该做的事去了。


房间的门才关上,萧瑟便倏地睁开眼,刚刚的游刃有余、潇洒恣意全然没了影儿,他面色沉了下来,眼眸深邃,他去南陵没什么,只是担心无心的病,看萧璟延的样子,应该没多久便会遣兵,届时,雷无桀也该回西启了,萧瑟打量着这间屋,恐怕也没有多少时间能待在这里了,最后目光落在那瓶酒上,昨夜的画面争相冒出,虽说是无心的不是,但也是自己有意招惹他,原也怨不得无心折腾他,但这个人现在越来越得寸进尺,一次比一次更甚。


最后萧瑟一咋舌,“惯得!”


内院,无心吃了饭,正巧赶上大理寺卿上门。


熙时打量着无心,“那日他说到一半发了神,就是因为你吧。”


“哦?看来,你也善于观察。”


“说笑了,只是他从小到大,都没那个样过,即便他父亲死的时候,也没有那般失魂过。”


“虽然我知道这么问你不一定会说,但我还是很想知道你们之前聊的话题。”


“没什么不能说的,他既跟你同床共枕,自然没有秘密,说的是大理寺的几个刑狱。”


无心身形一顿,正巧萧瑟站在身后,轻轻拍了无心一下,“怎么不多穿一件?吃药了?”


无心握住他的手,“嗯,你上次说太傅的门生,可是他?”


“是,我们自小认识,太傅的得意门生之一,当年熙太子的密友,如今任职大理寺卿,人品没什么,就是很讨人厌。”萧瑟说完,便看了一眼坐着喝茶的熙时,“说吧,怎么了。”


“没事,你们可以继续腻腻歪歪,不用太在意我,我没看出来,你真有这种癖好,来前听许老捶胸顿足的说了一番,没太听明白,现在..明白了。”


萧瑟懒得跟他拌嘴,“我过两日便要去南陵,督查属暂时无人打理。”


“言外之意就是都归我了?”


“你想要督查属还是太早了点。”


熙时不以为意,“萧璟延昨天就这么把你毫发无损的放出来,还让你一人去南陵?”


“我现在觉得太傅一定是高看你了,不然怎么一直问这么蠢的话?”


熙时索性破罐子破摔,没好气,“行行行,我跟你说,眼下内阁不会让你带禁军,镇北的兵太远,御林军保卫皇城,雷打不动已经好几十年了,恐怕,只剩下那支军队了。”


萧瑟挑眉,“我一个指挥使,不给兵倒也说得过去,但他有密令让我但单枪匹马去挑战整支南陵军?你觉得我傻还是他傻?”


熙时不理他,接着自己的话道,“那只剩下王离天军了。”


无心蹙起眉,他们说的禁军、御林军过去的传闻倒也不少,但偏偏没有王离天军离奇古怪,充满神秘色彩,他小时候便听说过,北离皇帝独属军队,不属于兵部管辖,由当朝皇帝直属指挥权,历朝历代虽然更迭不断,可都没有出现过他们的身影,所以神秘色彩便也更重。


萧瑟垂眸,“王离天军已经至少两朝未现,当年宿夜宫变,都没有逼出他们,他们只听命于当朝皇帝,除非是接到了不动的命令,否则,他们不会出现。”


“你还记得当年的肃清号令一事吗?”


萧瑟眼底泛寒,“到死都不会忘。”


“那一次是萧槐结束了那场政变,以一己之身,既结束了肃清号令,也结束了因肃清号令所带来的震动,我一直有个疑惑。”熙时看向萧瑟,“萧槐当年带领的兵是什么兵?”


萧瑟心下一沉,他从未想到这里,荣华虽知晓这件事,但百晓堂能够至今延续下来,甚至他丝毫不知情,那么百晓堂便没有参与过,“肃清号令,对于萧璟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污点,登基后就必须抹掉的污点,执行者和被执行者,都不能活着,除非是他极其信赖的人。”


熙时将茶盏放下,看着院中挂着花苞的海棠花,初春料峭,不禁指尖微凉,眼前好似晃过了御花园的一束铃兰,“熙...熙太子当年抓到过萧璟延与王离天军通信的信鸽。”


萧瑟身形一顿,“那就是萧若瑾很有可能是死于王离天军?”


熙时眼中茫然,“也因那信鸽,他死于非命。”


与此同时,门外三千兵马的首领,敲响了萧府的门环。


萧瑟与熙时对视一眼,无心顿时将人往偏院带去,临走前还不忘将熙时喝过的茶杯拿走,留给萧瑟一句‘小心’便匆匆离去。


“谁啊?”


“我乃禁军统领,黎深,奉皇命跟随指挥使大人前去南陵!”


萧瑟打开门,那人身着轻甲披一席暗灰色披风,身形魁梧,来人正是,当朝三等功侯爵黎长垣之子,黎深。


评论 ( 8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杂院的土狍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