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杂院的土狍子

qq催更群文档分享:948739785
《沧笙踏歌》是此生无萧唯一原著向,全文81篇共29w字,印刷修改完整版(个人觉得比lof 上的好一些)在qq群,处女作,文笔青涩,各位海涵;感谢关注。主产无萧,我一般不放弃,但希望你等等我。

安能一世醉笙萧 无萧

五十四

 金封宴帖

 赤王府

 

“王爷,你看这宴帖我们....”

“哼,不去。现在的天启已经不是他在时候的天启了,到时宴上没有人赴约,我看他怎么办!”萧羽一挥袖,随后仰头大笑一声。

 

“白王那边...”

“虽然别的事我都同我那个瞎子二哥反着来,但是这件事,必须意见一致,而且,他不会去的。”

 

萧瑟在天下第一赌坊设宴千金台的事,一经传出,无人不知,所涉名单,不仅仅是王宫贵胄,官宦子弟,还有天启城有名的经济的大户商人。

然而,所有收到请柬的人不妨都为之一振,但是当知道赤王不会去时,基本全部都如同得到了号令一般,集体不动。

 

唯有少数,还在踟蹰,逡巡不前。

 

白王府

 

“王爷。”萧崇身边的谋士凌邵翰欠了欠身手中拿着一张华丽的请帖,金丝拉线的封边,纸上还嵌着金箔粉,看上去倒是颇有永安王之风。

 

萧崇耳廓轻动歪了歪头道:“有信吗?”

“王爷精明,是,有一封请帖,华丽金封。”

“哦?听上去像是六弟的手笔。”萧崇轻笑。

“作何?”

“是邀请我们赴宴,只是这地点...”

白王偏头:“可是碉楼小筑?”

“是千金台,而且这请柬的落款,却是萧瑟。”

“邵翰,你说我们该去吗?”萧崇摩挲着白瓷的茶盏边缘,看向了凌邵翰站着的方向,影影绰绰的人影。似乎能看到一般,目光对目光。

“赤王不会去。”

萧崇静坐一处,手上的动作依旧没有停下,却未应只言片语。

“前日听说,兰月候带了一名神医回来?将父皇的病医好了?”

“属下已经去问过了,等过些时日,皇上的病养好,便请来。”

我欲望青天,奈何青天不予。

 

 

 

 

前日

 

“萧瑟,我们去哪里?”雷无桀将手揣进怀里,怎么时间久了似乎和萧瑟同一个习惯。

前方萧瑟依然闲适的在天启城的主街道上溜达,对于身后的雷无桀却没有理睬,大有一副‘你就跟我走吧’的架势。

司空千落手上拿着一串糖葫芦,逛街就逛街呗,女儿家家的从来都不惧怕逛街。(真是古往今来....)

 

“师姐,你这么大了还吃糖葫芦啊。”雷无桀见萧瑟不言语,转头开始奚落起司空千落。

“...狗粮吃多了,夜半无人的时候,心里泛着酸,比这糖葫芦里的野山楂还酸,吃点甜的怎么了?怎么了?”说罢司空千落朝着雷无桀吐了一口山楂籽。

雷无桀忙不迭的躲闪着:“师姐说的是!”

 

“这是...千金台??”一行人随萧瑟来到了天启最大的赌坊,不,是全天下最大的赌坊——千金台。

然而雷无桀入目的满眼眶里都是千金台三字牌匾下,那一抹绿衣少女,天启大将军叶啸鹰的千金,叶若依。

 

这场面,雷无桀真的没见过,那千金台的赌坊便如同那三蛇岛的铁琉璃一般,似乎都只是在传闻中。

天启四大赌坊之首,便是千金台。

 

全天启都传遍了一个消息,那就北离堂堂的六皇子回到仿佛自己家中一样的天启城,从雪落山庄闭门两日之后出来奔的第一个地方,居然是赌坊。

实则让一直盯着其的众人摸不着头脑。

 

“这么一比,昔日的美人庄和这里相比,的确是小巫见大巫。”司空千落看到叶若依,便点了点头同时道。

“叶姑娘。”雷无桀看着叶若依暗红的发丝点点垂在肩侧,一时间思绪也仿佛沿着那发丝被微风吹拂的方向绵延下去进入到那个满是莺飞草长的春日中。

“嗯。我们进去吧。”叶若依与其相视一笑便同他并肩而行。

 

千金台外侧,周围满是面色凌厉的持刀侍卫,并且手均置在刀柄,仿佛马上便夺鞘而出一般。

不仅是外侧,千金台内亦是,他们目光冷冽的环顾着场内,丝毫不懈怠。

门口的侍从见到萧瑟一行人,见其穿着不一般,便上前想要引领,几乎是同时,萧瑟身前横出了一条坚实有力的胳膊:“贵客,也是你能引领的?”

那侍从不解:“九爷,小的也是看着眼生。”

“去找你的头儿,把这些莺莺燕燕都弄走,也不怕污了贵客的眼!”

众人都没太注意一旁还有几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姑娘。

被侍从叫做‘九爷’的人,一身松垮的衣服挂在身上,人倒是看着很精神,只是这衣服不禁让人想起了百里东君,那...衣衫不羁的样子。

不过百里东君是雪月城的大城主,自然不能和这般市井之人相作比较。

“六皇子,许久不见了,大驾光临,有失远迎。”那人清了清嗓子,正经的拽了拽胸口前不整的衣衫。

“我就猜能先碰到你们其中的谁,没想到是你,九爷。”萧瑟偏头嘴角带笑道。

“折煞了折煞了,什么爷,六皇子就不要奚落我了。”那九爷忙摆了摆手,连忙将萧瑟众人请进千金台内。

 

九爷他们也管他叫九九道,意思是说这天启城九九八十一条街道他通晓,所以上称其九九,下称其九爷。

 

都说赌桌上的人豪气一挥便是一掷千金,然而萧瑟赢下的那座城池,岂止千金?

那千金台楼下便是赌坊,楼上则是一些清雅的厢房阁楼。

 

然而一行人走上楼时,从赌坊中传出的声音便是不甚清雅了。

 

“萧老板选的地方的确独特。”听见从赌坊中传出的众多不雅之音的和尚抬起头嘴角一勾朝着萧瑟道。

 

萧瑟清了清嗓子:“咳咳..多雅的地方,多雅致的人,都离不开人的欲望。你虽然是个光头,也身着佛衣...不也是?”萧瑟此时也是不甘示弱,然而说道佛衣之时,他想到的便是昨夜的巫山云雨。顿时才有些高的气焰又被本人压低了些。

 

无心眉间一挑语调调高了八度一般道:“也对。”心下却是美滋滋。

换来了萧瑟一个眼白。

 

九九道推开顶层的一扇阁门,门内桌前坐着一个男子银腰缎带,好不富态。

身侧两个绝色的女子,替他斟茶摇扇。

 

“六皇子,一别数年,还是这么气宇轩昂啊。”那富态的男子先开了口。

萧瑟慵懒一笑:“二爷可还安好?我突然造访,可是扰了你的雅兴?”

“雅兴,品茶算吗?”

那人身后的床铺还未收拾,萧瑟自然说的不是喝茶的“雅兴”。

“六皇子,喝茶,或者是...永安王殿下。”

面前的富态的男子便是这天下第一赌坊千金台的老板,屠二爷。

屠二爷看向身后的一行人:“我这千金台也算是见过不少人中龙凤,只是今日倒是来了个齐全。”

“你认识我们?”司空千落言语一声。

“北离大将军的千金,还有这位,青龙守护和柱国将军的儿子,还有你,枪仙之女,这位大师看上去不像个和尚啊。”

雷无桀欠了欠身。

屠二爷环顾一周,视线从叶若依到司空千落手中的银月枪,到雷无桀,最后到了无心面上,目光深沉的笑了笑。

“阿弥陀佛。”

“二爷都喊了大师,那便是大师吧。”萧瑟站在无心身侧,微微弹了弹刚刚屠二爷递来的茶盏边沿道。

 

“所以,六皇子来不止是来给我介绍贵客的吧?还是说,你又约了那国的太子来赌城池啊?”

“昔年的少不更事,怎么二爷还总是拿出来说呢?喊我萧瑟便好。”

“哈哈哈。当年六皇子一掷千金台,赢下城池一座,可是传遍了全天启啊,连我这千金台也跟着出了名。”

 

虽然是一段佳话,可总是拿出来说,还是在无心面前,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萧瑟眼角瞥了瞥那个轻捻佛珠的和尚。

 

“千金台一直都是有名的赌坊,二爷说的什么话,好了,闲聊到此为止,今日来,是想请二爷帮个忙。”

 

“你的忙一定很麻烦。”

“不麻烦,只是想在这里办个宴会。”

“赌坊设宴请,不愧是六皇子。” 

萧瑟嘴角一勾,沉了沉目光,仿佛就是在向那屠二爷质问结果一般。

“你说吧。” 老板松了口。

“要御上的菜色而已。”

屠二爷微微一僵道:“好一个而已,你可知,御膳都是用来招待最尊贵的客人的?”

“别说笑了,御厨所那几个蠢货,可出不来这千金台的味道。”

“然后呢?我这可是赌坊,你摆这样的宴席,光准备就要过半日,还不算你正式开宴的时间,左也要一天吧,从午后到夜半,我这一天过半不能开张,你知道我损失多少钱吗?”

“赚钱,和让整个天启城震一震,你选哪一个?”萧瑟一掀衣衫下摆坐在了屠二爷对面。

“那你也得给钱吧。”屠二爷又看了一眼无心。

天外天的确不差钱。

“你不是一直中意我那座雪落山庄?”

“你肯割爱?”

“割爱?”萧瑟在腹内轻蔑一笑。

与无心相许之时,爱的便只有他一个。

表面上却平淡无奇道:“雪落山庄我现在要住,但是金陵城外,也有一座山庄,极尽雅致,雪落之时更是景色美则美矣,我将它送你。”

“好。”

 

门外,无心贴近萧瑟道:“你倒是痛快送了一座山庄。”

“怎么?我这个爱财的人都没有心疼,你心疼了?”萧瑟抬手抚了一下被无心握着的佛珠道。

 

“这就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雷无桀不知何时从一侧探出头来,手指指着天摇头晃脑着说道。

 

“首先,我得先有个孩子,其次,我要套的可不是这千金台。”萧瑟撇了雷无桀一眼,看在叶若依的面上没有抬腿一脚踹去。

 

天边的一抹金色的光夹着一抹火烧似得云层,掩下了最后一丝光亮,擦黑的布幕下,天启也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

 

深夜中,空中电闪雷鸣里夹杂着一缕缕尖锐的笛声,顿时床上的人如同中了邪一般的飞身而遁。

 

 

小剧场

 

无心:“首先你得有个孩子。”

萧瑟:“我不要孩子。”

无心看着萧瑟不依不饶:“首先你得有个孩子。”

萧瑟:“...你有病?”

无心:“你还想要个孩子?”

萧瑟瞥了一眼那个捂嘴笑的雷无桀:“不是那个夯货说的吗?关我屁事。”

无心打横抱起萧瑟。

萧瑟:“你干嘛啊!放我下来啊!”

无心:“造孩子。”

萧瑟两眼一瞪:“你有病?两个男人造什么?”

无心:“造不出来就一直造。造到你打消念头为止。”

萧瑟:“????”

于是一脸懵逼的萧瑟被按在了床上.....

 

雷无桀:“师姐,无心是吃醋了?这吃的哪门子醋啊?”

雷无桀:“你怎么不理我啊师姐 ?”

司空千落白了他一眼:“找个理由呗。”

雷无桀竖了个大拇指:“不愧是你!”

司空千落:“滚。”


评论 ( 9 )
热度 ( 2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杂院的土狍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