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杂院的土狍子

qq催更群文档分享:948739785
《沧笙踏歌》是此生无萧唯一原著向,全文81篇共29w字,印刷修改完整版(个人觉得比lof 上的好一些)在qq群,处女作,文笔青涩,各位海涵;感谢关注。主产无萧,我一般不放弃,但希望你等等我。

安能一世醉笙萧 无萧

五十二章

 

雪落山庄

 

“我有一座山庄,极尽风雅,门前观雪落,门后观镜湖,名叫雪落。”

奔袭在天启路上的萧瑟忽然想到自己真正的雪落山庄。

既是往事,总有一种掀开厚重的书籍一般。

身后一骑白衣胜雪,一骑红衣似火,那秋日里的风已然寒的有些刺骨。

 

前方洛城,驻扎军队洛城军,上将军程洛英。

 

“站住!”守城士兵在一群进城百姓中,拦住了他们。

一袭青衣一袭白衣一袭红衣,想要让人不注意到都很难。

“你们干什么的?”

“诶?这位大哥,为什么那些人进城你们不问,偏偏要问我们?”雷无桀拽了下缰绳道。

“问你就说,哪那么多废话。”

萧瑟双手抱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你!你知道我们是谁吗?”雷无桀手一握拳,瞪着他。

“嗯?”无心偏头,看的人却不是正说话的雷无桀。

萧瑟没想瞒着,却也不是这般大张旗鼓吧?

那拦路的士兵却突然不说话,恭敬的对着从城门出来的人颔首。

“上将军可要拦路吗?”萧瑟看到程洛英,便幽幽的开口。

“你是萧瑟?”

萧瑟不言只是依旧立于马上。

瞬间,那百名士兵已将三人团团围住。

雷无桀看着那几百名的洛城军戏谑道:“哼就这几百个?是不是有点不够打啊?”

“程将军你可想好你的立场。”萧瑟未动分毫,就连无极棍都没有拿出来。

“他一日未回天启城述职,他就只是萧瑟,和萧楚河毫无关系。”程洛英想起前日赤王与他所说的话。

百名的洛城军却已经开始进攻,萧瑟一动未动,无心弃马身轻一跃到了萧瑟身后。

雷无桀执起心剑,纵身一跃,握着剑柄的手腕翻动,催动内力划了一个圆周,掀起一片风沙,最后心剑一落周遭的敌人全部躺倒在地。

 

“哦?这是新招式?小僧好像没见过。”无心面带微笑道。

“吃我一招,月入星河!”招放完了,雷无桀喊道。

“夯货,哪有放完了才喊的。”萧瑟白了他一眼。

“临时想起来的,还行吧。”

“还没完呢。”萧瑟看着程洛英背后的一干骑兵道。

“这得有多少啊?真的有三千吗?”

“不会,总共驻扎在这里的洛城军就三千,骑兵八百,弓、枪、盾均分不等,算上刚刚那一百多,这骑兵少说也有三百,还有城上的弓箭,左不下一千。”

雷无桀收起刚刚的一副玩闹态度,警惕的看着那洛城军。

一声令下,那三百骑兵冲了过来。

“哼,来的好。”

“弓箭!盈!”

“放!”

无心撑起心钟将三人护在中央。随即一轮弓箭扫射的间歇,雷无桀一拽缰绳朝着那骑兵策马而去,无心纵身而起双袖一阵朝着那弓兵扫去,萧瑟也拿出了无极棍。

“算我一个!”不远处一袭绿衣少女,人还未至,声音便已经喊了出来。

司空千落银月枪一指,人已经从马背跃起。

“师姐!你怎么比我还慢?”雷无桀一砍马蹄喊道。

“也没慢多少,这不是正好赶上!这洛城军得有三千,得打到什么时候啊?”司空千落的侧脸慢慢透了汗滴出来。

四人分散,只有无心解决掉弓箭手便寻到萧瑟身侧,并将要偷袭他的那名盾兵按倒在地。

 

 

天启  兰月侯府邸

 

“侯爷。”来人恭敬颔首。 

“快,跟我出城!”

“可是人数,我们...”那恭敬的谋士面露尴尬。

然兰月候府外,大将军叶啸鹰之女叶若依率一千叶字营候在哪里,叶若依亦是心急如焚,这天启城有多少人想杀萧瑟这先暂且不论,谁不知道,如果真的进了天启,也没人敢动他,毕竟想杀和能不能是两回事。

可是城外就不一样,他一日不归天启,一日便依旧为平民。

叶若依左右踟躇之后,还是走上前敲了门环。

“叶姑娘?”兰月候正好开门与叶若依撞了一个照面。

“侯爷出来了,那便好了,我们快走。”

兰月候站定不动心道:“消息灵通啊!”同时看了一眼身旁刚刚跟自己商量的谋士。

“你怎知我人数不够?”

“啊?堂堂兰月候,人数居然不够?差多少?”

“什么话!那洛城军好歹三千,我去找虎贲郎上将黎长青,也没...诶你别拽我....”话音未落,叶若依拽着兰月候就走了。

 

这边洛城司空千落一抹脸边的汗水,在脸上留下一道血痕呼吸略带急促道:“打不完?”

“师姐,怎么?累了?”

“胡说,我可是你师姐!”

“什么声音?”

“是马蹄声,听声响,来人不少。”萧瑟落下一棍,将敌军横扫在地道。

兰月候骑马奔袭,身旁是叶若依,还有身后一千五百人,是来接萧瑟进天启的。

 

“啊!是叶姑娘啊!”说罢雷无桀落下一拳,顿时心下想要好好在叶姑娘面前好好表现一番,手中心剑抛掷上空,阖目之时,那坠落的心剑陡然消失,纷纷化作十几把细锋,将周围的洛城军刺伤。

与此同时,无心与萧瑟相互对视一眼,嘴角一勾便已知原由。

“住手!”兰月候手中的刀一掷,面前的一路士兵被杀出了一条血路一般,纷纷倒下,最后稳稳的回到手中。

 

程洛英抬了抬手,洛城军顿时停了下来。

 

“程将军可知他是谁吗?动此杀手岂不是要让明德帝心痛?是要叛国吗?”

此情此景,论军法,若是当即立斩,也不为过。

 

“侯爷,我既驻守洛城,我在做的也的确只是守城而已。”程洛英坚定诚恳道。

他程洛英,一直以来,也却是在做他该做的事,既是赤王,高下立判,他也没得什么法子拒绝,你听不听都是罪过。

 

“算了。我想程将军也是受人所托。”萧瑟收起无极棍,却看了无心一眼。

 

策马奔腾,尘扬万里,归的便是天启城。

拥有万千富华的天启城。

 

萧瑟立在天启城门前,他抬头凝望着天启城三个字,往事历历在目,他的父皇,他的琅琊王叔,雪落山庄,碉楼小筑,千金台....

 

无心拍了拍萧瑟的肩膀嘴角一勾。

“走吧!驾!”萧瑟马鞭一挥,众人奔袭在天启城内的街道上。

 

“永安王府?”司空千落伫立在那座府邸门口念出了牌匾上的字,不明白为何萧瑟一掠而过。

“萧瑟,那永安王不是你吗?”雷无桀也看着出奇,这大宅很是气派。

“永安王个屁,呸。”说罢便又扬鞭而去。

众人偏头两眼诧异瞪着萧瑟的背影。

萧瑟停在一座山庄的门前,那山庄大气非凡,不比刚刚那个正正经经的府邸,这里倒像是超脱凡俗的地方,美则美矣。

 

天启城最大的宅子

 

“哇...萧瑟,原来你不是在吹牛啊。”临近之时,雷无桀看着门的两侧翠竹,中间写着“雪落山庄”四个字。

“我有一个山庄,门前观雪落,门后观镜湖,名叫雪落,极尽风雅。我那山庄,值你筐子里的明珠,十筐!”雷无桀想到刚刚遇见萧瑟之时,这么一比,金陵城外那个客栈真的不如这真正的雪落山庄。“不过那客栈也很大啊。”雷无桀心下道。

“瞎说,我从来不吹牛。”震慑对手不算吹牛。

无心嘴角一勾,还以为是永安王府,那就要改口了。

门前两侧各一排的持刀侍卫站的直挺挺的,面不改色,唯有中间的管家,淡淡的笑着。

萧瑟下了马,那管家向前迈出一步便跪在地,眼中流出了泪水:“公子这些年在外,受苦了。”

“不苦,倒是徐老头,难为你了。”萧瑟将人扶起,如今他终于回来了。

“不难为,不难为,这天启城谁敢欺负我们!”

“对,谁敢欺负我们!”萧瑟拍了拍徐老头的肩膀。

“都站着干什么,进来吧,以后这就是你们在天启城的家了。”萧瑟走近无心揽了揽他的腰,嘴角一笑。

一旁的徐老头干瞪了瞪眼,便转头引着众人进了庄。

 

 

 

 

小剧场

 

雪落山庄

 

萧瑟:“无心,跟我睡吧?”

无心回头看了看四周:“不跟你睡你还给我安排一个客房?”眉眼一和双手将萧瑟圈进怀里在耳畔轻声道:“难道楚河说的睡是...”

萧瑟:“无心做我王妃吧,享尽荣华。”

无心:“嗯?你不是宗主夫人吗?”

萧瑟:“谁让你在我主场呢?”萧瑟抬手摸着无心的脸颊,大有一副欣赏美人的样子。

萧瑟:“诶?你干嘛,进屋...别闹..臭和尚....”

 

正从厨房出来的徐管家不远处撞上了这一幕,手里的糕点差点没端住。

司空千落拿起糕点,分给雷无桀一块然后朝着徐管家道:“一起看吗?”

“师姐你怎么这么张扬,我们是无意间看到的,无意的..啊!!.”雷无桀解释道。

话音未落,飞来一根无极棍,不偏不倚立在了雷无桀面前。


评论 ( 13 )
热度 ( 2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杂院的土狍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