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杂院的土狍子

qq催更群文档分享:948739785
《沧笙踏歌》是此生无萧唯一原著向,全文81篇共29w字,印刷修改完整版(个人觉得比lof 上的好一些)在qq群,处女作,文笔青涩,各位海涵;感谢关注。主产无萧,我一般不放弃,但希望你等等我。

安能一世醉笙萧 无萧

第五十章

 

闻风而动

 

红色的巨大烟火在雪月城的上空炸裂开来,远远看去,南方的小片天地照了个通红透亮。

雪月城的千城之令-急令。

即见千城令,听召雪月城。

顿时,还在街头巷尾的一些普通百姓,突然放下了手中的事物,走进了隐蔽的黑暗之中。

 

雪月城外一人一骑奔腾在去往天启的路上,夜深露重之时,也无人知晓,寂静的一片树林深处,传来一声声策马的声音还有那马蹄的哒哒声。

树梢间隙时不时透着月色,苍翠相间还有那熟悉的一抹红。

无心跟萧瑟睡一张床,萧瑟起身,无心怎能不知。

跟踪这方面还是比较专业的,毕竟三年前萧瑟来雪月城的时候,无心就一直寸步不离,而对方还不知。

 

“他走了。”李寒衣站在城墙上隐隐道。

“嗯,走了。”

“千城之令放了?”

“诶?我既是三城主,你是二城主,昨日就放了绯红的急令,怎的二城主今日是记性不好吗?”司空长风一捋胡须调笑道。

“你还是那么讨厌。”

司空长风耸了耸肩。

“雷无桀和千落那丫头呢?”

“喏!”司空长风抬了抬下巴,随后从城门奔出两骑,那绿衣少女身后背着的银月枪的枪尖在月下泛着莹莹的光,还有那正策马意酣的红衣雷无桀。

“你不去?”

“诶~急什么,老家伙还是得打老家伙,年轻一辈的事就让年轻一辈去解决吧。”

一声爽朗的笑声,这倒是和百里东君越来越像了。

 

“唉...我就知道你没睡。”正在策马赶路的萧瑟拽住缰绳,回身对着漆黑的树林轻轻的道。

树叶窸窣作响,片刻之时缓缓落下一个人影。

萧瑟拽着马匹缓缓靠近垂眸看着面前的和尚,心下却一沉。

“怎么,萧老板不想我跟去天启吗?”无心幽幽开口,言语中却带着笑意。

“说实话无心,我不想你去。”

一人一骑,一人白衣胜雪就这样就着树林的阴暗对峙了许久。

“唉...你出了雪月城的门,四周就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我怎么会放你一人回那龙潭虎穴。”

什么时候回个家,都变成了龙潭虎穴。

“无心,我一直有个事情想问你。”

“如果是关于赤王的,我与他没有交集。”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你的身世的?”萧瑟静静的垂下眸,点点星光透过稀疏的树叶间隙散落在无心与萧瑟之间的地上。

上个月说到与萧瑟兄弟相称的时候,萧瑟起初还有些茫然,关于无心的身世,虽然他知道的只是一些琐碎,只是无心看上去好像是更早知道的,那么他知道多少呢,谁告诉他的,是什么时候呢?会是在天外天的时候吗?自从无心带自己到雪月城,便一直也寸步不离,所以只有可能是之前二人未谋面的那三年。

而且,告诉无心这样的身世,目的也只有一个吧。

天外天在北离的名声虽然有个‘魔教’之称,但也是高手云集,势力不可小觑。

“很早了。”

无心望着前日还同自己温存的人儿。

“是萧羽。”萧瑟只想若见面也定要好好问候那个疯子一样的七弟。

“你不用管是谁,总之,我知道了,我还在想上月当时为何你不问,今日才问。”

“知道多少?”萧瑟很想知道,有没有他不知道的那部分。

无心缓缓叹了一口气,回身背对着萧瑟,看着不远处漆黑的一片沼泽地。

“全部。”

 

“唉...走罢。”萧瑟拍了拍马匹空旷的后背。

无心身轻如燕精准的落在了萧瑟身后,自是前胸贴后背的姿势,刚刚落下,萧瑟就自觉的往后一靠,陷进无心怀中。

“驾!”无心一拉缰绳,那马匹高昂一声便奔袭起来。

 

无心千言万语想要开口,奈何无从起,心中却隐隐有些疼痛,毒已深,蛊躁动。

无心歪头轻笑,夜半风瑟瑟,吹起萧瑟束起的发丝,纵有千愿,愿你安好。

 

 

正北,洛城军

 

“程将军,别来无恙。”

“赤王?”

“是啊,本王来看看你们,前几日的通传,上将军可接到了?”

“接到了,只是,若是区区草民,值得我堂堂洛城军动用三千精兵去狙杀?”程洛英一甩手看向悬挂在营帐上的北离地图。

洛城军也是隶属北离的军队,天启直宣。

那萧瑟是何人,程洛英也不会不知,只是当初既已答应赤王,如今也不过是到了实现承诺之时。

“程将军,我希望你不忘本。”

“哦?若说本,神鸟大风旗乃为本,我知道了。”程洛英看了一眼萧羽,萧家,萧羽,也是效忠天启。

 

 

雪月城外  官道

 

“你说,萧瑟何时能到天启?若是他提前到了,我们慢了,那路上遇见追杀他的人,我们岂不是帮不上忙了?”司空千落同雷无桀道。

“雪月城放千城之令后,便得知暗河的人实则早就已经动手,这次萧瑟再遇上,恐怕不似之前那么好脱身,而且,暗河那次的举动,恐怕也是另有目的。”

恶根已种,果也即将成熟。

“那我们是不是要快!”

“若是此时,唐师兄在就好了。我们抄近路!”

“吁!”雷无桀霎然而停。

“来的挺快!既然你们人在这里已经能拦住我们,那么你们要狙杀的目标是故意放过去的吧!”雷无桀定睛看着不远处同样在马上的人。

“又是你这个小孩儿!”司空千落一脸不屑。

“你说谁是小孩儿?”剑匣一颤眼看要开。

“少废话,打不打!”雷无桀蓦的提起心剑。

“我可是这边的底牌,怎么能轻易动手?”无双只得感叹,上次奉城主之命在雪月城外拦截萧瑟一干人等,不就是自己动手的?

只是此时,无双已是无双城城主的身份。

“嘿嘿嘿,师兄。”无双邪笑手撑在自己腿上,看着卢玉翟。

说罢也不等卢玉翟回应,便调转马头一路向北。

“师姐你先去吧。这人,不是我的对手。”雷无桀自信一笑,还以为来的是谁,若真是那无双,确实还有些棘手,不过是个卢玉翟,你说他三流货色,那无双城好歹在雪月城未出之时也是天下第一城,城主弟子,怎的好说是三流货色,可你说是一流,当年围剿无心之时,这人做的以多欺少也的确是三流等人做的事。

“是么,药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万一你今日死在这里呢?”

“你连药都敢乱吃?难怪你这么不知死活。”说罢心剑万千已起,火灼九重一眨眼的功夫已经与其咫尺之间。

“让我看看!你是不是三流货色。”雷无桀嘴角一勾,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

 

“鬼医。作何?”

“别叫我鬼医,这蚀心蛊发作要看这人的武功内力境界,以你所言,这叶安世也是逍遥天境,虽不至半步神游,却独独抵抗这侵蚀也能挡半年之久。”

“半年?如今距离蛊转连带亦有半年为何还不发作?”

“那转移之前连带的人,是否也可以....”

“赤王若只是想杀他,为何不在一开始中蛊之时就杀了他呢?”被称作鬼医的人看上去已经年过半百,实则也不过三十,坐在桌侧的阴暗处。

“若是能杀,本王会不杀吗?萧楚河是要死,但是本王的敌人又不止他一个!  ”萧羽仰头长笑一声:“好戏还在后面呢。”

 

“王爷,据说,无双没有出手。”凌邵翰颔首道。

“哦?”萧崇摆摆手示意他不必多礼。

“去请大师父吧。”萧崇端起茶盏,面前的白布只觉得微微一飘,那凌邵翰便走上前将茶盏端过,俯身将白布系好。

白王也顺势仰起头。

 

萧瑟停下马匹,偏头看着不远处带着熟悉气息的客栈,金陵城外,雪落山庄。  

萧瑟在这里也度过了三年时光,虽是与无心并无关联,毕竟从天启出来之后,一直在这里,直到雷无桀从一片大雪皑皑中走来,也不知他那两个店小二把店铺打理的如何。

无心揽着萧瑟,他很想说,等把事情全部了了,他随他一起回这雪落山庄,或者是跟萧瑟实现那昆仑山巅的承诺。

可无心只得看着,因为是生是死,还尚且不知。谈何回呢。 

心下一抽痛,不是触景生情也不是因为眼前人,而是真的钻心痛。

无心忍了忍疼痛,这蛊毒他日日以内力拖着,如今也怕是挡不住了,所以他得尽快去天启,当初虽是应了萧羽,可是这萧羽做的事情,日渐是已经越了距,算上萧羽的之前对萧瑟下的手,他也是时候与他清算干净了。

 

“怎么不说话,可是有心事?”萧瑟向后靠了靠,抬了抬眸,却只见身后人光洁的头顶。

无心嘴角勾了勾道:“萧老板想听什么?”侧头在嘴角轻啄了一下。

还是那副样子。

过了金陵穿过青州,便是洛城,那里有三千洛城军。

“这里倒是离南诀不远。”无心望向南方的天角处。

“那南诀现在可是蠢蠢欲动啊。”

“唉~可不是嘛,我萧老板都要被讨去...”

萧瑟杵了那和尚一下,后者便住了嘴。

 

“站住!”瞬间从雪落山庄后侧冒出许多黑衣人。

 

 

青州   沐家

 

“你疯了!你跑去做什么!你一个好好的三少爷,将来可是要继承沐家,现在南诀表面风平浪静,实则已经开始有所动作,北离的皇帝又病倒,此时你去你是不是要让沐家彻底没有后路啊!!”沐家家主也就是沐春风的父亲,正在堂前指着沐春风大喊,气头上来也顾不上什么繁文缛节,他沐家是商人,又不是文人,执起茶杯就摔在了地上,瞬间那上等的紫砂茶杯便碎成了八瓣。

 

“我去秋庐看看,爹你能不能不要想那么多?”沐春风眼珠一转,萧瑟杀无赦的消息都传到了他耳边,一天天市井消息,这永安王要回天启复命,谁人不知,当初天启下了令,命北离禁提琅琊王连带永安王贬黜,如今一道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便传出好几种版本出来。

心系萧瑟?自是有一些吧,若是永安王真的回了天启,那萧凌尘呢?他真的对那个皇位一点机会也没有吗?

 

历史上,昔有九王夺嫡之乱,今有当年琅琊王大庭广众之下,撕碎龙封卷轴,所做为何?那上边写的人是谁呢?这些东西不会写在史书里,茶楼的说书人亦不会道这些,异闻野史倒是有可能,只是圣上眼下,这种东西怎么会出来书。

所以,沐春风赌,去了天启,一定能遇见萧凌尘!

 

“天启有人勾你魂啊?哪家小姐?”沐家老爷不依不饶,始终不愿松口。

“对对,有。我去提亲行了吧?”沐春风昂首恭敬一拜,便夺门而出。

 

“莫之。”

金言掌柜田莫之走上前:“老爷您说。”

“他说的是真的吗?”

“呃...姑且,老朽也.....”田莫之脑海里回荡着沐家三少爷与那白衣海盗,二人相拥睡在三蛇岛之地的景象,心下一阵颤抖,这该作何回答的好...    

 

南诀

 

“太子,可安静些吧。”

“派去的使节为何迟迟不归!是被扣留了吗?”敖玉不听辅佐大臣劝谏,在殿内来回走动。   

“不过是一个垂死挣扎的老家伙,前日赤王派来的人呢?本王突然想见见了。”  敖玉转身出了书房,一身凌厉之气,目光也透着阴狠毒辣。

 

东及海

 

“少爷,八百虎贲郎死士和三千琅琊禁军都在岸边等您调阅。”肖斩江看了一眼萧凌尘身上的着装。

“你也觉得我这样不像个王爷吧。”萧凌尘调笑一声。

 

“取琅琊王的鲜红甲来!”

 

 

 小剧场

 

李寒衣:“千落正值妙龄,怎么总是传身绿?”

司空长风:“你怎么不是你徒弟一身红似火?”

二人立在雪月城头,看着路上奔袭的红配绿。

唉....

萧瑟:“无心你什么时候药人发作。”

无心:“干嘛。”

萧瑟:“我练练心魔引。”

无心:“你知道我心魔是什么吗?”

萧瑟:“当然必须只能是我了啊!”

无心:“是被我压在身下的你。”(拉灯。)             


这周有些忙工作,更的比较慢。话说萧崇和那个给他换眼睛的我紫了。。。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2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杂院的土狍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