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杂院的土狍子

qq催更群文档分享:948739785
《沧笙踏歌》是此生无萧唯一原著向,全文81篇共29w字,印刷修改完整版(个人觉得比lof 上的好一些)在qq群,处女作,文笔青涩,各位海涵;感谢关注。主产无萧,我一般不放弃,但希望你等等我。

安能一世醉笙萧 无萧

五十三

 抱柱之盟

“醒了?睡了得有两天了吧?饿不饿?”无心怀里揽着萧瑟,边把玩着他的发丝边道。

“嗯...饿了...”说罢萧瑟挪动了一下身体,只觉得腰部穿一阵阵的不适,随即微微睁了睁眼,瞪了那个罪魁祸首一眼。

“我去给你弄吃的吧?徐管家这两天送了几趟吃食,你也没怎么吃,过了两顿时间我就让他拿走了。想吃什么?”说着无心低头将额头贴了贴萧瑟的脸颊,另一只手伸进被子帮他按摩着腰侧。

 

二人从进了雪落山庄的门当天晚上吃了东西就下榻躺下了,虽然确实两天折腾了不少床笫之间的事,但是主要大部分时间还在睡觉,毕竟连续赶路马蹄颠簸的,的确累人,不止他们二人,其余几人也是,刚进来雪落山庄的时候凑个新鲜,晚上一起小酌几杯顺便吃个糕点赏个月,结果到了夜里一睡也是第二日下午了。

 

而一连两日,雪落山庄大门紧闭,这天启城的多少双眼睛都盯着这座雪落山庄,谁人不知,那永安王府,不过是个空壳子,表面工夫,毕竟也是萧楚河被贬黜之后的事了,说白了,人都不在天启,永安王不过也就是个安慰。

当然明德帝为何要封六皇子为永安王,是取何意。

 

既是大门紧闭,对于雪落山庄而言,有雪月城的耳目还有百晓堂的助力,消息就是只进不出,其实能有什么动静,不过就是‘睡觉’而已。

 

“无心,你不问问我接下来要做什么么?”萧瑟撑起手臂,歪着头看着无心道。

“‘做’什么?”无心压上萧瑟,膝间在萧瑟双腿间一弯。

“你真是...没正经。”萧瑟抿了抿嘴唇,眼睛也不再看无心,手却抓着他的小臂紧了紧。

“你既回来了,便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江湖上现在都传永安王萧楚河回来述职,我们在山庄这两天,怕是有些人已经急了?”无心放开萧瑟不再挑逗他,侧卧在他身侧道。

 

“公子,门外有人求见。”门外传来徐管家轻叩门的声音。

“不见。”萧瑟想都未想,在无心身侧半眯着眼就脱口而出。

萧瑟从进入山庄那天起,任谁来都闭门不见。

“公子,不是之前那些官宦,是雪月城的人,说来见萧瑟。”

“在侧厅等我。”萧瑟话音落,无心又将人揽到怀里,萧瑟如今的一言一语,无心都只觉得过去从未曾听过。

“有消息?”

“你猜。”

“公子何时这么皮了?”无心学着徐管家的样子,在萧瑟耳边轻咬。

“嗯...起床了,诶!别伸进来...”

于是起床的时间拖延了一个时辰。

这边侧厅等候着的人也喝了两盏茶。

 

“不好意思,久等了。”

“萧公子,赤王,白王,也紧闭家门没有声响。而且,你托我一直查的人,也都没有线索。”

雪月城在北离的情报点,被称作蛛网,之前萧瑟在雪月城得到的一切情报均来源于他们,蛛网只是一个收集情报的组织,隶属雪月城,他们分布在北离的各个站点,当然论起北离情报第一还是要数江湖百晓堂。

 

“不必喊我萧公子,叫我萧瑟就好,既是雪月城的人,我们便不需客气,继续留意吧。”

说罢,那人却低声对萧瑟耳边说了一句耳语,萧瑟听到之时,心下一沉。

 

天色擦黑,萧瑟缓缓推开房门,无心正坐在桌前托着腮等他,烛光微弱的晃了晃,好似那人也模糊了。

 

“无心。”萧瑟直直走进屋内,低着头坐在床沿,昏暗的灯光下,也看不清表情,他轻轻唤了一声桌前的人。

 

“怎么?什么事,聊了这么久?”无心走近榻前,刚刚靠近便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

“你还喝了不少?”

“....”萧瑟抬眼看着无心,那张脸却没有因为喝酒的原因而有些许异样,只是那目光灼人的很。

一眨眼的功夫,萧瑟将无心扑在床上,他按着无心的左胸,逐渐用了力,无心只觉得细小的疼痛逐渐被放大,忍着痛的无心,额头逐渐渗出了汗水。

“萧老板...你是想让我提前死吗?”

“你也肯说是会死了?”萧瑟咬着牙几乎是从牙缝中透出的几个字,他松开手,努力放平心态,却抑制不住的手在抖,何止是一人疼。

“楚河,我不会死的,相信我。”无心抬手轻抚着萧瑟因为着急急而有些微烫的脸颊。

“我信...我一直都在信你,从三年前,到三年后...”萧瑟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目光灼灼如华,身子却缓缓伏在无心身上,下巴抵在身下人的肩胛处。

因为相信,所以即便看到什么,听到什么,也选择相信不会问。

可消息就如同纸片一般总是吹落在他的耳边,不论是在雪月城,还是今日在天启的雪落山庄。

萧瑟不问,无心想要说的时候,便会告诉他。

可无心一直没有想说。

“前日,蛛网接到消息,赤王在养傀儡,很多江湖中的高手都已经遭到毒手,唐莲被暗河劫杀之时,从暗河口中还得知了一个消息,天外天不能独善其身,尤其是叶安世。”

 白日里,那人附耳而言的话还一直在萧瑟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

天外天是因为无心的身世不能独善其身,还是因为天外天自己动荡不安,此事还有待考量,眼下萧羽表面看上去没有波动,看样子,暗地里已经做了不少,无心和萧羽之间的事,他不知道,但是多少会猜到一些。

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无心会有生命危险。

 “楚河。”无心唤了一声,想要轻拍身上人后背的手刚刚抬起,又放了下去。

他仰了仰头,还有两日,他便该去赴约了。

 

萧瑟突然偏头一口咬上了无心的颈侧,力道之大仿佛要渗出血来。

“嘶...萧老板今天是想虐待我吗?很疼。”

萧瑟放开那块皮肤,用力吻了很久,细小的水声在无心耳侧放大,撩的人心里直痒。

直到萧瑟抬起头时看到哪里泛着紫红,这一下怕是没十天半个月是消不下去的。

“完了?”无心见他也不言语,抬了抬眼,右手揽着萧瑟的脖颈道。

说罢就翻身便将人压在了身下。

“被子...轻点...”

房门紧闭,烛光摇影,轻纱帷幔,在深夜里,燃尽了那最后一点点烛光。

 

翌日

 

“我要设宴,徐老头,去拟请帖。”萧瑟在饭桌上突然道。

众人抬头一愣,只有无心安然的吃着碗里的饭。

司空千落俩眼一转,有好吃的。

“只是不知公子想在哪里设宴?碉楼小筑吗?”徐管家在一旁道。

萧瑟微微一笑:“千金台。”

司空千落放下碗筷:“以前好像听阿爹念叨过,就是忘了是干嘛的了,既然能宴请,难道是个饭馆吗?碉楼小筑我知道,还有天启的茶楼。”

 

“姑娘有所不知,那千金台,是天启最大的赌场,那台子是用黄金打造的,所以叫千金台,我们公子曾经在那里与人豪赌,赢了那人一座城池,是为天启一段佳话。”

萧瑟好赌,也会赢。

雷无桀一个没拿住,饭碗差点掉在地上,抬腿接住的同时道了一句:“赌场?”

 

提到赢城池,无心也放下碗筷想到前些时日南诀太子派人和亲的事,抬起头看了萧瑟一眼。

 

“所以你要在赌场设宴?”

“是,是时候让他们知道,我回来了。”

 

 

 

小剧场

 

萧瑟:“再过两天就看不见你了呗。”

无心:“怎么了,会想我啊?”

萧瑟:“废话么不是。”

无心:“那你想我了就敲敲窗户,我就来了。”

萧瑟:“噫...一身黑跟个鬼一样。”

无心:“那你试不试试鬼上身?”

萧瑟:“不是天天被上吗?你放开我!”

 

唐莲:“我啥时候能到天启?今天好像说我被劫杀了?”

雷无桀和司空千落异口同声:“大师兄你快来。”

司空千落朝着雷无桀:“你跟着喊什么?”

雷无桀:“我怎么不能喊了?”

司空千落:“你看看叶姑娘一来你那个样子。”

雷无桀:“师姐,总吃一个牌子狗粮对身体不好,偶尔也得换个牌子。”

司空千落:“你给我滚!”


评论 ( 9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杂院的土狍子 | Powered by LOFTER